佳县纪委监委查处违规公款吃喝问题8起 党纪政务处分10人

发布时间:2020-09-14 10:24:13  来源:  作者:刘伟   访问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佳县纪委监委将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制定了 《佳县餐饮浪费现象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以纪检督“俭”的方式,引领党风政风民风持续好转。

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督促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开展“厉行勤俭节约、拒绝餐饮浪费”的宣传,在全县各单位内部食堂、营业性餐厅饭馆就餐区域明显位置张贴宣传标语或宣传画、摆放提示牌,对党政机关及公职人员餐饮浪费现象进行通报曝光,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和舆论氛围。

严格监督检查严禁餐饮浪费。县纪委监委分12路对全县开灶单位进行全履盖无死角检查。重点整治公务活动用餐浪费现象,是否提供高档菜肴、香烟和酒水,是否存在以会议、培训等名义利用机关食堂搞“大吃大喝”等隐形“四风”问题。全县各部门各单位食堂内部宣传是否到位,是否提醒干部职工适量取餐等问题一一进行监督检查,严禁出现餐饮浪费现象。

突出重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县纪委监委紧盯公公务接待、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及各级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情况,对餐饮浪费行为背后存在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县纪委监委将加大力度,一律从快从严从重处理,坚持“一案双查”,严肃追责问责,对党政机关及公职人员餐饮浪费现象一律进行通报曝光,发挥警示教育作用,使勤俭节约蔚然成风,党风、政风、民风持续好转。今年以来,佳县纪委监委共查处违规公款吃喝问题8起党纪政务处分1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