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县:649名科级领导干部接受廉政警示教育“洗礼”

发布时间:2020-09-10 09:37:09  来源:  作者:高利利   访问次数:

“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提醒我们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时刻紧绷廉洁这根弦,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做到不踩红线、不越底线,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腐蚀,切实增强廉洁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一名参观人员说道。

9月9日,佳县纪委监委组织649名科级干部赴榆林市参观由市纪委监委举办的“殷鉴不远 警钟长鸣”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展。

展厅内,通过讲解员讲解及图文展示等多种方式,集中呈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中省市查处的典型违法违纪案件,尤其是陕西省近年来查处的“身边人”“身边事”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多角度展现了贪污腐败、渎职犯罪给党和国家、单位、家庭和个人带来的严重危害,这些案例无一不警醒着大家:廉政无小事,廉洁当自律,使参观人员心灵上接受了一次洗礼,思想上受到了极大震撼。

走出展厅,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告诉自己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惧,尤其是看到以前身边熟知党员领导干部成为了反面典型教材,提醒自己要对照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寻找工作中的差距,比照负面案例深刻反思,警钟长鸣,引以为戒,时刻强化法纪观念和纪律意识,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走稳走好从政之路、人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