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县纪委举办 “知廉洁、严纪律”党纪法规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0-09-04 09:27:22  来源:  作者:何雄雄 白娜   访问次数:

“白天忙办案,晚上抽空学习,这次准备不够充分,与其他选手一比较,立马看到了差距,仍需加强学习,下次争取拿第一。”获得优秀组织奖的比赛选手说道。

“虽然我这次没能走到决赛,确实有些遗憾,但我也在台下默默跟着答题,有些题目比台上的答得还快,期待下一次能够上台与同事们比拼一下。”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看完比赛后自信地说道。

9月3日上午,佳县纪委监委在全县纪检监察机关中组织开展“知廉洁、严纪律”党纪法规知识竞赛活动,以提升履职本领的实际行动,扎实开展好“四个一”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本次竞赛设计了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抢答题及风险题等比赛环节。赛题是从党章、党纪党规等方面知识的300多道题中,由主持人随机抽选,现场计时答题。题型设置填空题、单选题、不定项选题、判断题、简答题和案例分析六种类型。前期,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与了初赛活动,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6支代表队、18名选手进入决赛。

“某市工商局局长张某,在一次赌博中输掉10万元,张某不甘心,私自挪用公款继续参与赌博。依据《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规定,应给予什么处分?请开始作答。”

主持人话音一落,选手们沉着应对,快速思考,抢抓时间,激烈抢答,随着第4号台选手连续、快速、准确、抢答对两道题,赢得在场的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及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阵阵掌声,将整个竞赛活动推向了高潮。


经过几轮精彩绝伦较量,综合科室第一代表队和第二代表队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团体第一名和第二名,案件科室第一代表队获得第三名,案件科室第二代表队、乡镇纪委第一代表队和第二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


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知识竞赛不仅是一场岗位练兵、打造‘铁军’活动,更是纪检监察干部展示政治理论、业务素质、工作水平的‘舞台’。下一步我们持续将“夜校”学习、周例会学习、微信工作群随时交流学习等多种学习方式结合,并以考促学,以赛促学,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做到真学、真知、真会、真干,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