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纪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倡廉洁 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2 15:34:50  来源:  作者:何雄雄 白娜   访问次数:

9月2日,榆林市纪委机关第一党支部来到佳县神泉堡革命纪念馆举行了“倡廉洁 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1947年,毛主席率领转战陕北的中央机关来到神泉堡,在这里居住的57天期间,毛主席起草了著名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宣言》,第一次提出了“打倒蒋介石,解放全中国”的口号。毛主席修改审定并公布了《中国土地法大纲》,揭开了中国土地改革的序幕,中共中央起草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训令》,重新修订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

大家认真听取了讲解员的详细解说,参观了革命旧址、观看了一系列展览,深入了解了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经历和英勇光辉的革命事件,重温了那段艰辛而伟大的岁月,为老一辈革命家“追求真理、艰苦奋斗、不怕牺牲、忠诚使命”的精神深深震撼。

在旧址院落里,佳县县委党校副校长王海向大家讲了题为《“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题词永放光芒》的党课,介绍了题词的由来、剖析了题词的精神内涵、新时代践行题词的要求,让我们深刻地感悟到题词所饱含着党与人民鱼水相依、血肉相连的深厚感情。老一辈革命者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敢于担当。从题词中吸取养分,始终践行题词,更加坚定站稳群众立场。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字正腔圆呐喊出入党誓词的一刻,每个人都不再轻松,因为更需要担当精神,更要记住自己的岗位和职责,记住自己的使命与担当,记住自己的入党誓言,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