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于学习,深钻细研

发布时间:2018-09-13 08:48:03  来源:  作者:   访问次数:

 

 

高建峰同志,在纪检监察岗位二十多年来,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以及纪检监察专业知识,对纪律处分条例深钻细研,逐条研读,翻阅有关注释,破其义,解疑惑,弄通吃准。目前对廉洁自律行为规范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全面掌握,政策性的名词术语能心领神会,把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运用在办案的实践中,贯彻于40多次为各单位讲党课中。

工作以来纠正了佳县纪委多次认识性错误。比如:(1)纠正了2012年以前佳县出台的新生婴儿没有乡镇计生办的证明不允许派出所上户的问题。(2)纠正了佳县监察局和教育局出台的地方性规定的文件,“教师在中高考监考中,学生出现雷同试卷处理教师追究校长责任”的问题;(3)纠正了全县冻结十八周岁以上残疾人员领取抚恤金的问题;(4)纠正了交警扣车收取停车费问题;(5)纠正了县纪委认为2004年前实施的退耕还林的违法违纪问题不能使用2004年4月陕西省监察厅出台的关于陕西省退耕还林实施的违反规定的暂行处分条例;(6)纠正了市县民政部门对兵役法中“战时”的表面错误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