恪尽职守 廉洁奉公

发布时间:2017-02-20 09:13:00  来源:  作者:   访问次数:

霍伟,男,汉族,1970年11 月出生,靖边县东坑镇人,中共党员,1991年7月参加工作,2004年12月任靖边县宁条梁镇副镇长,2007年9月任杨桥畔镇副镇长,2011年6月任杨桥畔镇纪委书记。

霍伟同志出身于普通农民家庭,参加工作以来,通过二十多年的乡镇基层工作经历,铸就了他勤奋上进、吃苦耐劳、敬业奉献的优良品质,在思想上、政治上始终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2011年担任杨桥畔镇纪委书记后,负责纪检、党风廉政建设、案件查办、来信来访同时协助镇党委、政府抓好全镇矛盾纠纷排查、社会稳定等工作。他尽职尽责加强自身修养,强化队伍建设,以公正廉明、严于律已的人格力量,在杨桥畔镇树起了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工作者的威信。有力地推动了杨桥畔镇纪检监察工作和反腐倡廉建设。曾先后荣获靖边县先进基层工作者、优秀纪检监察干部等荣誉;在2012 至2014年度县纪委考核中,杨桥畔镇纪委连续三年被评为先进单位。 

一、加强自身修养,锤炼带好队伍的本领。

他勤于学习,始终保持强烈的修身意识,善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工作。为了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她始终把学习和更新知识结构放在日常工作的首要位置,认真学习党纪党规,保证党纪党规烂熟于胸。用正确的理论来武装自己的大脑,锤炼自己的党性。工作中对待干部和群众随和,不摆架子;生活上知足常乐,开朗、 豁达。他严于律己,始终以党纪党规为戒尺,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时时处处讲大局,不搞小团伙,不搞庸俗的人际关系,不利用职权为亲属和朋友谋取不正当利益。

二、强化党员干部的廉洁教育,培养廉洁为民的理想信念。

抓廉洁自律,关键就在宣传教育,从思想根源上解决意识问题,他担任纪委书记以来,牢牢把握住这一点,充分利用镇党委中心学习组学习会、民主生活会、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以及镇全体干部等会议,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一系列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法规的学习教育。为提高干部的能力素质,积极为党委的学习献计献策,提议机关开展干部作风整顿、领导讲课、干部荐书等活动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学习的趣味性,组织干部参加培训,五年来,全镇有30多名村干部参加了纪检业务培训。在加强干部能力素质建设的同时,他积极理顺工作机制,实行领导干部点名接访制度。特别是在2015年5月份开展的基层党风廉政建设集中教育宣讲活动中,他每天亲自进村给基层党员干部进行宣讲党风廉政相关法律法规,组织召开党员民主生活会4次,帮助支部找出问题6个,提出整改措施4条。使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自律意识,自觉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三、强化镇村财务监督,从源头上严加防范腐败行为。

近年来,随着靖边县能化园区、中小企业创业园区、物流园区、新能源园区四大园区落户杨桥畔,以及蒙华铁路等一批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涉及项目征地拆迁的上访事件接连不断,群众对村、组两级有关征地拆迁补偿上访事件频发。他通过对群众的诉求深入分析后发现,70% 案件涉及村、组两级财务问题,村级财务管理是杨桥畔镇党风廉政建设的一块“短板”。鉴于此,他决定从村级财务入手,集中精力抓农村党风廉政建设,规范村级财务管理,但许多人心存顾虑甚至持反对意见,认为村级财务属村民自治的事情,按常理镇纪委不应插手,况且各职能部门抓了多年却收效甚微。但他从全镇党风廉政建设的大局出发,顶住压力,毅然决定抓这项工作, 亲自带队到村、组开展调研, 提出了走村级财务规范化管理的路子,建立村级基本账户制度,每村只留一个基本账户,一切收支从基本账户进出;实行村级村务“零”招待制度,杜绝一切非生产性支出;推行阳光财务,村级财务逐项逐笔定期公开;实行责任追究,追究村级财务管理不力人员的党政纪责任。这四把利剑,直接触动了村干部的既得利益,也给村干部增加了极大的工作压力,因而在推行初期,遭到了许多人的抵制。但他不为所动,亲自带队到各村委督查,督促各村清理历史账务,公布清帐结果。经过几年努力,全镇6个政村基本完成历史账务清理工作。

四、强化廉政责任,保证反腐败各项工作落实。

查处违纪案件是纪检、监察工作的一项重要职能。在办案中,他坚持保护、教育党员干部的原则,一方面对违反党纪的党员干部坚持实事求是,严格把握政策,以党纪、政纪为准绳,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符合程序,不枉不纵,使受处分的党员干部口服心服,吸取教训,努力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另一方面加强与公安派出所等部门的联系,检查党员、干部是否有违纪违法的情况。五年来,全镇共立案查处违法违纪案件11件。排查处理群众来信来访来信来访典型案件共12件次。每当有群众反映的问题,他都及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查核实,给群众一个明白,还干部一个清白。这样,既教育了违纪的党员干部,又纯洁了党员干部队伍。

 “埋头苦干、任劳任怨”,这是全镇所有认识他的人对他的一致评价,几年来他给人的印象是勤恳踏实、公道正派,领导对他评价:“无论工作再忙再累、他从来不忽略自己的学习,并且脚踏实地、任劳任怨、不怕吃苦、善于钻研、干一行、爱一行、干啥就想干好啥。”一直都严于律己,洁身自好,具有优秀的道德品质。从不接受干部和群众送的礼,就连下到村委会工作也尽量做完事就往回赶,不在村里吃饭。他说:“村上经济比较困难,能节省一点儿是一点儿。”

这样一个人,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以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深入基层,务实为民,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情怀赢得了杨桥畔镇广大干群的高度赞誉,以实际的行动实践并实现着自己的人生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