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县纪委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11-04 20:03:00  来源:  作者:   访问次数:

11月4日,佳县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充分发挥纪检机关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职能作用,为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春耕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县纪检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全面准确、不折不扣地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作为首要任务,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着力解决“制度不健全”、“覆盖不到位”、“责任不明晰”、“执行不力”等问题。

切实履行党内监督机构的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准确把握运用“四种形态”,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进一步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形成有权必有责、用权必担责、滥权必追责的体制机制。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