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县召开十八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12 16:59:25  来源:佳县纪委监委  作者:   访问次数:

10月10日,佳县召开十八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贺建湘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吕明辉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刘希瑜宣读《十八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方案》,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进高宣布本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县委对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职责和“三定”规定,借签每轮巡察有益经验,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坚持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确保问题既能“巡的到”也能“察的准”,充分彰显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县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根据本轮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县委授权组建5个巡察组,分别进驻刘国具镇、通镇、木头峪镇、金明寺镇、乌镇、县司法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医疗保障局、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信访局,县卫健局、县文旅局等13个党组织开展为期2个月巡察监督。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组员,县委巡察办全体人员以及即将接受本轮巡察的13个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会后,对巡察组全体人员进行了巡察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