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县:十八届县委第五轮巡察情况反馈全面完成

发布时间:2020-10-14 16:54:31  来源:佳县纪委监委  作者:   访问次数: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 近日,县委4个巡察组向11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标志着十八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面完成。

按照县委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在反馈会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传达了县委书记刘生胜在听取十八届县委第五轮巡察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巡察组组长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反馈巡察情况,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要求,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从本级、本人改起,坚决防止以简单问责下级代替整改,防止以问责代替负责,防止新官不理旧账。深挖问题根源、紧盯漏洞完善制度机制。要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在党内通报、社会公开,确保整改工作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县纪委监委将会同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对整改落实情况适时开展监督检查,对拒不整改、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等行为进行追究问责,达到问责一个、警示一片的效果。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去抓,坚决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圆满完成整改任务,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