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 王兴宁主持

发布时间:2020-12-01 16:38:59  来源:秦风网  作者:   访问次数:

11月30日,省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是在“十三五”即将收官、“十四五”即将开启、全面小康即将建成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意见》,对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学习领会,找准纪检监察机关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以务实有效的措施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聚焦省委全会提出的工作目标和具体任务,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推动省委全会部署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把落实省委全会精神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统筹起来,使正风肃纪反腐与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相契合相适应,使监督工作更好融入治理体系、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严肃查处矿产开发、土地利用、工程项目、国有企业等重点领域腐败问题,巩固拓展赵正永案以案促改成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