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一定要守住纪律底线不碰法律红线

发布时间:2018-09-19 12:54:17  来源:  作者:   访问次数:

 

陈道明在《康熙王朝》怒斥群臣的片段十分精彩,让人不禁泪目,里面有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你们这里烂一点,大清国就烂一片,你们要是全烂了,大清各地就会揭竿而起,让咱们死无葬身之地呀”。国家如同完整的金字塔,处于高层的领导干部是少数,而处于底层的干部才占了大多数,一旦这些底层的干部在金字塔底端“腐烂”,就如同高楼地基被破坏了一样,后果不堪设想。

去年,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社会保险事业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股会计张艺,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通过套取和收款不入账的方式,贪污社保资金共计413709.96元,这是一位“90”后干部,可以说是小官巨贪,人生的岔路有很多,一旦走错,便再没有回头的机会,基层干部最直接面对群众,本应是党和国家最坚实的基石,一旦“腐烂”直接涉及群众利益,影响政府形象,这便成了最大的蛀虫。

古时候,司马迁在任太史令时,朝中最得势的将军李广千方百计想拉拢他,便派家人给他送去一对珍贵的玉壁。司马迁之女妹绢见这对晶莹的玉壁非常喜欢,司马迁却深情地开导女儿说:“玉璧贵在无瑕,人也应如此。如果我收下这对玉壁,心灵上就会留下污点。”说罢,便让人将玉壁退了回去。我们如今的基层干部也应当有这种觉悟,一定要将自己心灵打造成完美的玉壁,不让自己的心灵留下斑点。

基层的干部应担好联系群众的责任与义务,摒弃不正之风,不忘初心,谨记使命,牢守心中底线,不触碰法制红线,做党和人民的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