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能重来》观后感

发布时间:2017-09-08 16:54:56  来源:  作者:   访问次数:

 

 

近日,佳县人大办组织机关干部38人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人生不能重来》。

这部廉政教育警示片以某市副市长郑煜辉贪腐过程为主线,用白描、写实的手法,把官员腐败给自己、给家人带来的痛苦和伤害直观地展现出来,影片中以陈煜辉等为代表的贪官污吏们,用他们的实际经历不断注解着那句需要党员干部铭记的常言:“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从而警示每一位党员干部要始终加强自身学习和世界观的改造,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对我们个人而言,要不断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严格遵守制度规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诠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

一筑牢思想防线。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加强思想建设、提高道德修养是做到廉洁从政的内在基础。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政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有关廉洁自律的规定,带头遵守、落实好上级对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要求,增强自律意识和自我约束能力,做到慎欲、慎权、慎独,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踏踏实实做事,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二带好班子队伍。认真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有关规定,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民主,遇重大问题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投资决策、大额资金使用一定要集体研究决定,民主、科学决策;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营造全局廉洁自律的氛围,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围绕打造“阳光人事”的目标,确保人事编制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三管住自己。一定要强化规则意识、制度意识、廉洁意识,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遵守各项制度规定,自觉把权力放在法定的轨道上运行。认真执行财务制度和各项管理规定;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决不利用公款外出旅游、公车私用、收受 “三礼”,不随意接待,不奢侈浪费,不大吃大喝;以身作则,净化八小时外活动圈,做到不该去的不去、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做的不做,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严格遵守组织人事、重大事项报告和礼品登记等各项制度规定。

四严守家门。不利用职权和职务之便为亲朋好友及工作人员谋利益;对配偶、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决不允许他们借本人的名义办私事、谋私利;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职责内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