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将至 佳县纪委监委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廉洁过节提醒

发布时间:2021-09-17 11:29:21  来源:  作者:   访问次数: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2021年中秋、国庆节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现将有关纪律要求提醒如下。

一、强化纪律意识,远离“高压线”。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坚决做到“十个严禁”。严禁违规滥发津贴补贴、奖金、有价证券、购物卡和实物;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电子礼券红包、消费卡等有价证券;严禁公车私用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外出旅游、探亲访友;严禁公款旅游及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宴请、旅游、娱乐等安排;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公款吃喝及利用单位食堂等场所聚餐吃喝;严禁个人餐饮消费讲排场、摆阔气等餐饮浪费行为;严禁搞特权,违反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严禁组织和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迷信等违法活动;严禁借节日之机拉票贿选、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

二、强化责任落实,拉起“警戒线”。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劲头,持之以恒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落细。要坚持早部署、早提醒、早教育,把规矩立在明处,把“红灯”亮在前面,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把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以身作则,带头转作风、治歪风、树新风,切实发挥好“头雁效应”。

三、强化执纪问责,筑牢“防守线”。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精准聚焦“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紧盯问题易发多发领域、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挖改头换面、转入地下的隐形变异问题,始终保持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要畅通“信、访、网、电、微”等举报渠道,鼓励群众积极监督,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要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重点抽查等方式,重点查处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公车私用、违规吃喝、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对顶风违纪行为要严肃查处,一律公开通报曝光,切实以纠治“四风”新成效持续推动我县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向善向好。

节日期间,佳县纪委监委将畅通监督渠道,优先受理群众实名检举控告。


来信举报:陕西省榆林市佳县纪委信访室(邮政编码:719299)

举报电话:0912-12388   举报网址:http://jiaxian.qinfeng.gov.cn/

中共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佳县监察委员会

2021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