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春节将至 佳县纪委监委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廉洁过节提醒

发布时间:2020-12-30 16:33:25  来源:佳县纪委监委  作者:   访问次数:

“元旦”“春节”既是喜庆团圆,欢聚一堂的日子,也是廉洁腐败、违规问题易发生的时期,为进一步严明纪律、传导压力,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和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在此,佳县纪委监委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廉洁过节提醒,具体要求如下。

一、严明纪律要求,恪守“十个严禁”。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严守纪律规矩,坚决落实“十个严禁”。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旅游等活动;严禁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和违规驾驶公车;严禁借用各种名义组织和参加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度假和高消费健身、娱乐等活动;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带有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严禁餐饮浪费行为。

二、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管理教育,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决纠治“四风”问题。

三、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务求工作实效。

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肃执纪问责,对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四风”问题,一律按顶风违纪严肃处理,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要坚持“一案三查”,在追究当事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倒逼“两个责任”落实。对发现并查处的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强化警示震慑效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监督举报电话:12388网络举报:佳县廉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