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县:敲好任前廉政“警示钟”

发布时间:2024-02-26 08:29:12  来源:  作者:张永杰 李有龙   访问次数:

“四不两直的调研方式是什么?”“佳县县委针对干部管理提出的‘六能’干部指什么......”2月25日下午,89名拟提拔的领导干部参加了佳县纪委监委组织的党政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法规考试。

此次考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满分100分,60分以上及格,主要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系列重要论述等应知应会内容。考试成绩通报单位并存入个人廉政档案,对不及格者延迟任职进行补考,补考仍未通过者暂缓任用。

本次廉考前,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把警示教育课堂开到任前廉考现场,以考促学、以警促廉。

“法纪知识缺乏、法纪意识淡漠是一些领导滑向违法犯罪深渊的重要原因。我们考试的目的不是将领导干部‘考倒’,而是希望领导干部们能够‘学到’。”佳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佳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凡提必考”,从严从实把好干部“廉洁关”,督促领导干部加强学习、及时补漏,不断增强纪法意识,筑牢拒腐“防线”,坚守廉洁“底线”,远离纪法“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