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县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 加强监督检查 助推责任落实

发布时间:2021-02-04 18:23:17  来源:  作者:张永晴 何雄雄   访问次数:

近日,佳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到行政审批服务局和政务服务中心对审批服务工作及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检查。

通过现场查看,同窗口工作人员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各服务窗口单位的服务事项、业务流程和工作举措。查看了行政审批服务局党建工作运行情况,对工作人员的学习笔记进行逐一检查。最后认真听取了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疫情防控、营商环境及审批服务工作的汇报。

汇报会上,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永晴一行充分肯定了行政审批服务局在疫情高压态势下审批、服务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同时,对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继续坚守疫情防控措施不松懈,对于办事群众继续坚持实名制登记、扫健康码、测体温、有佩戴口罩、喷消毒液,做到“一人一消杀”。二是要充分体现政务服务中心的主体和宗旨,建立完善行政审批系统与行政效能建设,实现并联审批,构建一个良好的营商环境。三是要通过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的学习,积极进行经济体制改革,在行政审批过程中要结合佳县实际,更好的服务于企业和群众,利用行政审批系统,完善企业注册登记和建设项目运行机制。四是坚持依法行政,坚决克服“门好进、脸难看、话好听、事难办”和“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的“衙门”习气;要严格遵守审批工作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举止得体,不乱许诺,不乱表态;坚决杜绝推拖绕、吃拿卡要、刁难设卡等现象。五是要在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中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和做法,建立绿色通道,提供优质政务服务,最大限度的方便群众、服务群众。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为加快佳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