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微杜渐 警钟长鸣——佳县纪委监委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2 14:22:15  来源:  作者:何雄雄 白娜   访问次数:

“这些贪官实在是党纪难容、国法难恕,被永远钉在耻辱柱上,让党员干部时刻警醒。”

“通过伸手动作演示权、钱、色电子场景,生动形象地告诫广大党员干部不伸手、不纵欲、不侥幸,时时把自己置身于监督之中,时时刻刻牢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道理。”

……

12月22日,佳县纪委监委在神泉堡廉政教育基地组织开展“防微杜渐 警钟长鸣”廉政教育活动。县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各镇(街、中心)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室(部)负责人共100余人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接受精神洗礼。

神泉堡廉政教育基地由县纪委监委依托当地神泉堡革命旧址建设而成。通过深入挖掘和大力弘扬佳县廉政元素,与红色革命景区深度融合,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廉政教育基地,更好地发挥景区廉政宣传作用。

该基地综合运用声、光、电科技元素,通过图文视频、实景雕塑、情景互动等方式展示了清廉典型和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整个基地分为以史为鉴知兴替、以人为鉴明得失、廉政为民人心暖、扎牢笼子不敢贪四个篇章。有围绕“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题词精神,鞭策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站稳群众立场;有从古至今的各类反面典型案例及本地的典型案例,强化党员干部“不敢腐”的震慑;也有以“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为主题,侧重突出“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的理念,让党员干部绷紧党纪国法的“高压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随后,参观人员来到县纪委监委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与悔》。

“通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及观看警示教育片,运用反面典型以案说纪、以案说法,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警醒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常思贪欲之害,紧绷法纪之弦,守好廉洁底线。”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