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县:充分发挥“再监督”作用   让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发布时间:2021-01-13 14:18:45  来源:  作者:乔平利 白娜   访问次数:

“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有吗?有没有结合实际重新修订?”

“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的品种是否齐全,数量是否充足?”

“境外返内人员防控措施是怎么落实的?”

……

疫情防控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连日来,佳县纪委监委派驻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勇挑重担、靠前监督,先后到木头峪、店镇、通镇、王家砭等乡镇卫生院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再监督”作用,让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结合当前疫情形势,督查组重点关注疫情消杀设备和防护用品的储备及管理、专项资金使用等情况,督促相关责任单位领导干部带头执行防控措施、带头严守值班制度。定期对发热门诊患者及医疗机构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做核酸检测,监督检查中,及时指出值班人员自身防护不规范的问题,督促改正。督促各医疗单位设立专人负责职工健康监测,建立外出榆林市报告制度,完善卫生院预检分诊等措施。截至目前,已开展各类监督检查5次,提出意见建议16余条。

“疫情不解除,监督检查就不停止,派驻监督的目的就是帮助被监督单位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在帮助中加强监督,一旦发现擅离职守、推诿扯皮,瞒报、漏报,贪污、挪用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等行为的,一律从严追责问责,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县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说。“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并对前期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梳理汇总,督促及时整改,同时深入排查潜在的防控风险点,完善和细化防控措施,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