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县:牵头抓总 凝聚合力 扎实开展赵正永案以案促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30 17:56:11  来源:  作者:何雄雄 白娜   访问次数:

佳县纪委监委坚持把赵正永案“以案促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中省市相关通报和“以案促改”有关精神,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严格对照“四个查一查”具体要求,突出以案明责,以案促学,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彻底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查摆问题要求全体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认真履职尽责,深刻认识肃清流毒和恶劣影响的重要性、必要性和艰巨性,对照中央“两个通报”精神,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深刻剖析,认真检视不足,查找党性差距,扎实开展“四个查一查”。深刻汲取赵正永案的教训,深挖案例背后反映出的问题,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县纪委监委成立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贺建湘任组长的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专题纪委常委会,并制定《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任务工作方案》《关于在赵正永案以案促改工作中扎实开展“四个查一查”的工作方案》,牵头抓总、明确分工、组织协调、监督检查,夯实责任,推动以案促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强化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及时组织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突出赵正永案特点,结合胡志强、辛耀峰等严重违纪违法案,深化警示教育。充分运用我县查收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思想防线,持续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进行到底。

从严督查检查,务求高效落实。建立县纪委监委执纪监督与巡察监督、人大监督、审计监督等协作机制,形成强大监督合力,增强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通过翻查资料、实地走访、调研座谈等方式开展专项督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并督查逐条整改,逐一销号。定期对被“围猎”风险较大领域和岗位、存在行贿行为人员进行梳理,建立数据库、实行黑名单管理,明确禁限情形、强化联合惩戒,形成高压震慑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