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县纪委监委:切实把好监督执纪“第一关”

发布时间:2020-07-28 20:28:54  来源:  作者:徐如霞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工作水平,不断提高检举控告工作服务质量,近日,佳县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干部系统学习信访举报业务知识。

信访室主任徐如霞从信访举报的受理范围、信访举报的受理办理、特殊情况的处置、信访举报处置反馈及信访举报工作信息化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信访举报工作是问题线索的“主渠道”,纪检干部作为监督执纪的主体切实把好监督执纪“第一关”,在信访工作过程中要做到四个必须,一是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有效服务大局;二是必须增强宗旨意识,全心全意服务群众;三是必须聚焦主业,充分发挥核心职能;四是必须把纪律挺在前面,履行监督执纪第一职责。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增加了信访知识的储备,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注重将所学理论知识运用到业务之中,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