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县:多措并举把《政务处分法》学深学透学好用好

发布时间:2020-07-13 17:01:37  来源:  作者:何雄雄 白 娜   访问次数:

自《政务处分法》通过以来,佳县县纪委监委科学定制“学习套餐”,第一时间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行集中学习、集中交流研讨,多种形式掀起学习热潮,助力打通纪法执行“最后一公里”。

集中研讨学。该县纪检监察机关把学习《政务处分法》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利用周一学习日组织纪检干部集中学习,并对关键内容进行解读、研讨,进一步加深纪检监察干部对《政务处分法》相关条文的掌握和理解,确保纪检监察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到学思践悟。

分组论学。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以室组为单位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重点围绕立案、调查、处分、宣布、执行等方面的新规定、新政策开展学习研讨,进一步强化对《政务处分法》的学习理解和融汇贯通

掌中推送利用佳县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及时推送《政务处分法》原文及“法规解读”、“以案释法”等相关案例解读,鼓励公职人员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学习,迅速推动《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在全县范围内全面普及。

测试检验学。相关综合室在学深悟透《政务处分法》的基础上,精心谋划并制作《政务处分法》知识测试卷,科学合理设置题目,以考促学、检验成效,切实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执纪执法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