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出题 主考 佳县以考促学 确保干部培训质量

发布时间:2019-10-31 00:59:31  来源:  作者:白娜   访问次数:

 

10月30日晚7点,佳县县委第三会议室内气氛严肃紧张,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会结束后,这里进行了一场特殊的“考试”。县委书记刘生胜亲自出题并亲任主考官,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贺建湘任监考官,现场对参会的6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培训班结业考试。

考试采取闭卷形式,主要有填空、单选、多选、判断、简答和论述题六种题型,重点围绕监察法、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党章及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

“在工作实践中虽然能熟练把握监督执纪规则,但面对这么细的考题,还是不免让人脸红心跳、手心发热,对业务知识的细节方面掌握程度不够全面,还是应该进一步原原本本、逐字逐条学,争取学深悟透。”对此次考试,大多数考生发出如此感慨。

“举办此次考试的意义在于以考检学、以考促学,以考促用,考试的目地并不在于要考倒谁。”县委书记刘生胜说。“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加强学习,将自身建设走在前列,以更高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切实做到政治强、业务精、执法严、作风硬,适应新时代的要求。工作中要扎扎实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脱贫“摘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佳县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纪律作风保障”。县委书记刘生胜强调今后将继续开展此类考试,通过大培训,达到素质大提升,将“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打造勤奋好学,业务精通的纪检监察干部。